雨好吵

黑暗无边(1)

-辫九 连载中

 先婚后爱/重头开始/破镜重圆

 注意避雷/食用愉快

THX

 

--------

-

医院里面仪器的声音吵醒了睡梦里的杨九郎,他颤抖着睫毛睁开眼睛,白的几乎没有边界的天花板和安静的病房。

 

正准备进来的护士并没有期望他的苏醒,快步冲出了病房门叫来了欣喜的医生。

 

杨九郎却觉得困惑。

 

-

无边的黑暗快要吞噬他的时候,迎来了漫无边际的白。

 

可惜这白色却白的苍白无力。

 

杨九郎记得自己是自杀的,五十层的楼高不可能就这样轻松的醒来。没有断胳膊断腿,更没有变成植物人。他只是觉得很困惑。

 

困惑中他听到医生说他已经睡了三天。

 

三天?

 

杨九郎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脑袋上没有受伤,他听见自己动了动干裂的唇,用干涩的声音问医生:“我是怎么了?”

 

医生从喜悦中清醒了过来:“你不记得了?”

 

-

一切都好像没有道理,杨九郎记得自己从高楼上一跃而下,却被医生告知只是不小心摔下了楼梯。

 

没有穿越,没有回到过去,更没有到未来。

 

但是杨九郎却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只有黑暗无边,他一个人守着无边的黑暗无处躲藏。他仿佛在梦里过了一辈子那般长,他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多到他自己一时都无法消化。

 

他只是呆坐在那里,等医生通知家属。

 

-

张云雷没有亲自来接他,也是了,毕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即使杨九郎和他登记结婚了,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杨九郎是他的爱人呢。杨九郎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他似乎想起了自己和张云雷尴尬的过去。

 

司机依旧是那个司机,和梦里一样,和过去也一样。

 

他板着一张脸,公事公办的态度倒是让杨九郎觉得很自在。

 

至少没有嘲讽不是吗。

 

“先生让我来接您回家。”司机接过了杨九郎手上拎着的东西,无比的自然却也无比的疏离。

 

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婚房是在市郊的一座别墅,那一整块地皮都是张云雷的。杨九郎知道那曾经是张云雷想要建给别人的乐园,别墅的边上本来是在建造公园的。但是杨九郎坚持说自己不喜欢公园,于是硬是改成了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景。

 

其实杨九郎比谁都清楚,他喜不喜欢张云雷不在乎。

 

但是他却无比的尊重他。

 

透过车子看到的便是这样熟悉的景色,杨九郎却像是有一辈子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色。也许是因为梦太长了,也许是因为他想明白了什么。

 

-

做这场无边黑暗的梦境之前,杨九郎虽然知道一切,却始终都不愿意服输。他是张云雷的父母安排好的结婚对象,但他清晰的知道张云雷在他之前执着的爱着另一个人。只是那个人如今理他远了些,但是他应该始终是要回来的。

 

但是即使是这样,杨九郎和张云雷,门不当户不对。

 

张云雷是独子也是嫡子,杨九郎却是他父亲的私生子。他比张云雷大,五六岁的时候才被他的父亲接回家来,却始终在这个家庭里显得格格不入,况且他的父母亲几年后还生了个小儿子。

 

小的时候杨九郎和张云雷的家很近,他们几乎是一起长大的,关系很不错,相处的也很好。张云雷一度很爱护他。

 

可是后来有个男人出现了,他生的好看,于是搭起张云雷也很快。杨九郎都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张云雷不喜欢和自己一起玩了。他好像从来脑子就不好使,就像是他的父母亲说的那样。

 

他的迟钝让他从一开始就输的很彻底。

 

再后来,再后来张云雷的父母亲看不上那男孩的家世,左右劝说,威逼利诱,把他们喜欢的杨九郎安排给了自己的儿子。

 

可是张云雷不喜欢,即使杨九郎再怎么努力。

 

他们之间好像从那个人的出现就开始变了。

 

而这么多的事情里面除了张云雷的父母亲是真的关心杨九郎意外以外,几乎没有好事。

 

-

大约是梦里的自己经历的事情太可怕,杨九郎醒来以后想的很清楚。他要和真正爱他的人好好过一生。

 

怎么说呢,这一生给你磨难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自己爱的人和真正爱自己的人呢。

 

-

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张云雷的父母亲早就等在客厅了。

 

张妈妈的眼眶都红了,也许是因为杨九郎的生母是她最好的朋友,也许是因为这孩子实在是吃了太多的苦。她搂着身子单薄的杨九郎泪流满面。

 

窗外吹过一阵风,杨九郎伏在张妈妈的怀抱里却觉得满是温暖。

 

他们像是真正的父母亲一样爱护他,即使张云雷和他的关系不好,即使他们常年不在这里。

 

张妈妈拍了拍他的背:“我和你爸爸下午的飞机,给你做了汤,你要好好待自己。”

 

杨九郎红了眼眶,乖巧的点了点头。

 

张爸爸略带愧疚的叹了口气说道:“家里还有些生意要我们料理,不然的话也不会让你这么委屈,九郎啊,有事一定要打给我和你妈妈。”

 

大约是因为杨九郎的生父做的那些破事让张爸爸都觉得寒心,又或许是因为他和这个好朋友的感情太好,连带着他对好朋友的私生子充满了同情。他深知自己改变不了杨九郎的父亲,于是只能从小就尽可能的保护这个乖巧的孩子。

 

杨九郎点了点头,“我知道的,爸爸。”

 

张爸爸很意外,却也很高兴。他红着眼眶拍了拍杨九郎的手背,说自己要出去抽根烟。

 

张妈妈露出了个笑脸:“你爸爸等这句‘爸爸’等了不少年了。”说完她搂紧了怀里的儿子,再怎么说也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甚至可以说是养到大的孩子了。

 

杨九郎很小的时候就管张妈妈叫“妈妈”了,但是一直到结婚以后都没有叫张爸爸“爸爸”。或许是因为对父亲的厌恶让他连带着不喜欢和父亲是好朋友的张爸爸。

 

可是如今的杨九郎,却不同往日那般的想法。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若是他站在张爸爸的立场上,未必就能有张爸爸做得好。

 

-

张云雷的父母亲没让杨九郎送,说是他还没好全,再说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也没必要千里送别的。

 

老夫妻俩的生意遍布了世界,而张云雷管理的,只是在这个城市或者说本国的一部分而已。

 

Tbc


评论(7)
热度(3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邪 | Powered by LOFTER